:::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各類技能競賽 Competitions

全國賽

我國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第1屆全國技能競賽,每年辦理1次,各機關、學校及具法人資格之附屬單位、團體、公司行號及職業訓練機關(構)均踴躍提名選手參加競技,實為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之年度盛事 photo 1

我國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第1屆全國技能競賽,每年辦理1次,各機關、學校及具法人資格之附屬單位、團體、公司行號及職業訓練機關(構)均踴躍提名選手參加競技,實為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之年度盛事

身障賽

我國自民國73年起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目的在激發身心障礙人士的信心、毅力與勇氣,使其走出陰霾,積極參與社會一切經濟性,進而促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人士的工作能力予以重視與肯定。  photo 2

我國自民國73年起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目的在激發身心障礙人士的信心、毅力與勇氣,使其走出陰霾,積極參與社會一切經濟性,進而促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人士的工作能力予以重視與肯定。 

國際賽

國際技能競賽係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分別申請主辦,迄今已舉辦45屆,目前正式之競賽職類超過50種。目前國際技能組織會員國計有超過80個國家。 photo 3

國際技能競賽係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分別申請主辦,迄今已舉辦45屆,目前正式之競賽職類超過50種。目前國際技能組織會員國計有超過80個國家。

展能節

國際奧林匹克身心障礙聯合會係1981年由日本發起,每4年舉辦一次國際展能節。該國際組織之宗旨在改善技能、肯定身心障礙人士之潛能;鼓勵身心障礙人士參與社會上的經濟活動。 photo 4

國際奧林匹克身心障礙聯合會係1981年由日本發起,每4年舉辦一次國際展能節。該國際組織之宗旨在改善技能、肯定身心障礙人士之潛能;鼓勵身心障礙人士參與社會上的經濟活動。

達人盃

社會組技能競賽自101年開始辦理,名稱為「勞動達人盃全國技能競賽」,每年辦理一次,參賽者年齡限制為22歲以上,102年起名稱為「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自104年起每2年辦理一次。 photo 5

社會組技能競賽自101年開始辦理,名稱為「勞動達人盃全國技能競賽」,每年辦理一次,參賽者年齡限制為22歲以上,102年起名稱為「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自104年起每2年辦理一次。

亞洲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於106年10月主辦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隨後於106年12月發起籌組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 WSA),總部設於阿布達比,共有25個會員國,我國為創始會員國之一。 photo 6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於106年10月主辦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隨後於106年12月發起籌組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 WSA),總部設於阿布達比,共有25個會員國,我國為創始會員國之一。

精彩花絮 Photo Albums

各職類競賽日程表已公告於技檢中心網站/最新消息https://www.wdasec.gov.tw


  •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
  •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
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Edge、Firefox 等新版瀏覽器,並搭配1920x1080之螢幕解析度,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