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蒞臨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鼓勵選手展現實力爭取最高榮耀


  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今(4)日於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登場,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特地赴競賽現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本屆賽事共辦理26個職類,總計295名選手參賽,陳次長蒞臨競賽會場,給予選手們鼓勵與肯定,彰顯重視身心障礙者的技能培育。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於11月3日至5日登場,為激發身心障礙人士的信心、毅力與勇氣,勞動部自民國73年起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目前每2年舉辦1次,讓身心障礙者積極參與社會經濟活動,發展工作潛能,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進而促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人士的工作能力予以重視與肯定,充分提供就業機會。

 

  陳次長今日巡視CAD機械設計製圖、花藝、陶藝、籐藝及麵包製作等職類,並親自體驗本屆新增辦理之寵物美容及按摩2職類表演暨體驗活動,更勉勵選手們,透過技能競賽,讓身心障礙者相互學習及交流技能,證明身心障礙者也能擁有一身好本領。另本次競賽亦安排藝人唐從聖進行現場直播導覽,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能在線上一同為選手喝采。

 

  從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脫穎而出的前三名選手,除可以獲得獎助學金外,同時還有機會報名參加國手選拔賽,爭取成為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的國手,挑戰世界舞臺。

 

  勞動部表示,本屆競賽辦理期間還邀請身心障礙及特殊教育學生到現場觀摩,讓參與之身心障礙者及加油親友民眾,瞭解及親自體驗各職類內容,作為未來職業選擇之參考。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競賽專區查詢,或至Facebook搜尋官方粉絲專頁「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

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左)體驗寵物美容

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左)在加油板上手寫鼓勵選手的話

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左1)巡視籐藝職類賽場


各職類競賽日程表已公告於技檢中心網站/最新消息https://www.wdasec.gov.tw


  •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
  •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
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Edge、Firefox 等新版瀏覽器,並搭配1920x1080之螢幕解析度,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