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能無礙!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勞動部主辦的「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讓295名身心障礙者展現職業技能,經過激烈競技,獲獎名單在今(5)日揭曉,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親臨與得獎選手一起見證榮耀時刻,期望透過比賽的過程及結果,讓身心障礙者的職業技能被企業及社會各界看見。

 

  本屆頒獎典禮於11月5日上午在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小巨蛋舉行,舉辦藝術、資訊、生活服務及其他等4大類群,共計26職類競賽,分別頒發各職類第1名新臺幣12萬元、第2名6萬元、第3名4萬元獎助學金,以肯定他們的努力及技能表現。

 

  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頒獎致詞時表示,為鼓勵身心障礙者踴躍學習技能並提升職業技能水準,勞動部除了每2年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還積極培訓選手參加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展現技能的機會。而除了技能競賽,勞動部同時透過推展強化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推動多元化就業服務、提供創業協助及輔導事業單位進用身心障礙者等政策,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就業。在中央及地方合作努力下,與身障朋友站在一起,作為各位的後盾。

 

  本次賽事,獲得繪畫職類第一名的陳富魁,是一名輕度心智障礙者。雖然求職路上遇到不少挫折,卻不影響他對繪畫的興趣和熱忱,透過繪畫可以表達開心與不開心的情緒,也開闊自己的視野和想法。現年45歲、有聽力障礙的呂慧軒,曾挑戰攝影及海報設計職類,雖都未得獎,但她從不放棄,這次捲土重來,終於獲得資料庫建置職類第一名的佳績,呂慧軒說「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看輕自己,多接觸不同的事物,學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而目前就讀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二年級的江佩萱,曾經獲得身障賽基礎女裝職類的佳作,此次勤訓苦練,參加蛋糕裝飾職類,獲得第一名。手部天生的缺陷,並沒有讓她放棄自己,秉持「持之以恆」的信念,不斷自我挑戰,更以獲得國手資格,作為下一階段的目標。

 

   競賽精彩花絮及競賽英雄榜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競賽專區查詢,或至Facebook搜尋官方粉絲專頁「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

 

身障賽1

身障賽第一名

身障賽第二名

身障賽第三名

身障賽5


各職類競賽日程表已公告於技檢中心網站/最新消息https://www.wdasec.gov.tw


  • 指導單位

    指導單位
  •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
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Edge、Firefox 等新版瀏覽器,並搭配1920x1080之螢幕解析度,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